X

界首市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展风采,以实干担当助推乡村振兴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夏庆)

浏览次数:4971

为激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树立凭实绩论英雄、以实干促振兴的鲜明导向,6月1日下午,界首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决赛隆重举行,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现场观摩,市乡村振兴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担任擂台赛评委。


参加本次市级决赛的1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经过乡镇街道初赛、市级预赛双重遴选的优秀选手。每位书记采取汇报演讲和PPT展示等方式,聚焦“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主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综治信访维稳、乡风文明培育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村情民情,实事求是摆成绩,不遮不掩讲问题,具体明确谈措施,比赛气氛紧张而激烈。经过激烈角逐,在7名评委客观公正的评选和现场观众的监督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营造出了“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浓厚氛围。


界首市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坚持每年以实地观摩或汇报演说的方式,由乡镇街道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擂台比武。通过打擂台的方式,对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开展一次大检阅、大展示、大评比,督促推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学标杆、补短板过程中,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履行“主责主业”的能力和水平。本次市级擂台赛决赛进一步深化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机制建设,激发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让基层党组织书记时刻“铭记胸中目标,常感肩上压力,心系党员群众”,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下加速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