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召开2022年县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26

作者:李晨蕾

浏览次数:6196

   6月26日上午,临泉县召开2022年县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寿军出席并讲话。县委非公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小个专”综合党委、县工商联所属商会综合党委负责人,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县经开区、临庐产业园组织委员和组织员共计约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就2021年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通报了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党建联系点调研评估结果;对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对2022年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突出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突出组织建设,“双创两提升”有实效;突出自身建设,为企办实事有行动;突出工作创新,“共享主题党日”有成果。一大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上,积极发挥作用,获表彰市县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6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锐意进取,努力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在提质增效上取得新进展。突出分类施策,准确把握不同行业、领域、产业链特色特点,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党建工作,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加强园区党建工作与沪苏浙地区非公党建交流。要在激发内力上取得新进展。注重激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内生动力,转变工作理念,由“就党建抓党建”转变为“抓党建促发展”,采取多种方式,加强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新生代经营管理人才的教育引导。要在作用发挥上取得新进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服务企业及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实现从“有效覆盖”到“有机融合”的提升。要与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与维护职工利益和谐稳定深度融合,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在品牌打造上取得新进展。坚持以“双创两提升”工程为载体,以创建非公党建实训基地为契机,持续深化创建活动,注重培育典型,强化示范带动,增强品牌效应,“讲好临泉故事”“打造行业样板”。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