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新心相融”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蓄力赋能”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

浏览次数:632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组织部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求,阜阳市颍州区大力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打出一套务实管用的“暖新组合拳”,切实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和关心关爱,引领新业态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同心连“新”,推进“两个覆盖”。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归队计划”、“码上回家”行动,编写《回家指南》,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型商超等新就业群体集中地、小区(网格)明显位置张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归队海报”,公布“归队”二维码,多维度宣传动员党员“回家”,截至目前,摸排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22名。同步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吸纳20名“外卖小哥”扫码入会。开展“找党员、建组织”专项行动,结合常态化推进“两项排查”,摸清党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引导流动党员亮明身份、转接组织关系,推动2家互联网企业和1家快递服务企业单独组建党支部。

 暖心安“新”,精细关爱服务。在所辖70个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开辟“小蜜蜂”党群服务驿站,在新就业群体集中地重点商超企业建立“小蜜蜂”驿站,提供休息、充电、饮水等暖心服务。在新就业群体集中地社区建立“先‘蜂’共享家”,实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强化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引导社会组织、驻区单位、群团组织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健康保险、相亲交友、心理疏导、学习教育等服务。

 凝心创“新”,灵活教育方式。根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运用“互联网+”等手段,灵活开展“党员+”融合教育,通过“10分钟课堂”“班前一课钟”等方式,有效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党员群众融合,推动党员和职工群众一起受教育、提素质。推行“先锋骑手”、“爱心车队”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团队等做法,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前哨”作用,引导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融入社区网格、参与基层治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