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用“情”用“心”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颍东区委组织部 刘少叶

浏览次数:81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营造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颍东区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认真谋划,多方面开展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让庆祝活动用“情”更用“心”。

  讲好党课知党情。进一步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七一”前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广大驻村干部队伍、老党员、老战士等,积极深入机关、农村、社区、校园等,采取专题党课的方式,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通过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模范带头意识,争当时代先锋。如区发改委党组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的生动党课。

  系列慰问暖人心。区委组织部从代区委管理党费中安排慰问资金,对全区328名困难党员、老党员开展“七一”慰问活动。区四大班子领导示范带头深入基层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因公去世的党员干部家属等开展慰问。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发挥榜样力量,颍东区扎实推进“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通过召开有关会议、举行颁发仪式、上门颁发等方式,向全区符合条件的192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主题党日记使命。紧扣“七一”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用足用活本地特色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到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活动,主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如区人社局到袁寨镇淮海战役魏沟阻击战纪念碑现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建党历史,不忘初心使命。

  多彩活动颂党恩。广泛开展“庆七一、亮身份、作表率”活动,通过开展演讲比赛、志愿服务、唱红歌、义务帮扶、环境整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1周年。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颍东区职工书画、民间艺术品征集活动,用一幅幅文艺作品充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引领全区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周末剧场播放红色电影,向群众提供了一个开放式、沉浸式的红色文化体验环境;充分发挥171个远教站点教育作用,开设远程教育党史“云课堂”,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汲取精神之钙。

  典范引领激奋进。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提振全区党员干部精气神,颍东区广泛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结合市、区“十佳”评选等相关工作,通过颍东先锋网及公众号集中展示一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先进典型,通过集中表彰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