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6750

   6月29日,界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明敬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子刚、应鹏飞、秦玉超、陈建利、刘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十佳村党组织书记、十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十佳基层站(所)长的通知》《关于表彰市直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典型、看齐先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提速换档、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站位,在提高认识中坚定工作决心信心。要站在历史的维度、政治的高度、现实的角度来把握,把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强起来,扭住基层党建这个主线,强化基层党建这个保障,把作风痼疾整治好,把干部状态调整好,把问题风险防范好,真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除路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效统筹,在强化措施中推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要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补齐补强基层党组织短板弱项,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突出组织联建、加快体制改革、提高治理水平;要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两个覆盖”,深化党群共建,积极发挥作用;要扎实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政治统领,夯实基层基础,融入中心大局,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位保障,在提振精神中推进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上下 “一条心”,忠诚于党、造福于民、勤勉于岗,增强内动力;要当好“一把手”,把主责扛稳、把主业做优、把主角当好,增强带动力;要下好“一盘棋”,聚焦工作、聚合力量、聚集资源,增强联动力;要拧成“一股绳”,常态化督查、整改实效化、全面化考核、严肃化问责,增强推动力,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努力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