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刘丹君)

浏览次数:5595

界首市紧盯年轻干部这一群体,积极改进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铁军队伍。

一是注重思想淬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去年以来已累计举办春季干部培训班等专题培训10期,实现学以铸魂、学以增智、学以提能。

二是强化政治历练。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政治体检、“书记谈话日”、重温入党誓词、过“党员生日”等活动,推动干部锤炼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本领。

三是专注实践锻炼。常态化选派干部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摔打磨炼、干事历练,先后选派10名年轻干部到科技园管委会挂职、96名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锻炼、141名干部参与乡村振兴帮扶,安排1名新提拔科级干部挂职信访助理员。

四是加强专业训练。对标沪苏浙等发达地区,积极与上海、苏州、昆山等长三角地区对接,找准工作契合点,实施重点专题培训3期,选派5名年轻干部赴上海跟班学习。同时,针对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分领域举办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城乡规划等专业干部素质提升班24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