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桑榆虽晚霞满天,初心不改夕阳红——市委党校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喜获安徽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市委党校 刘雪梅

浏览次数:8541

6月24日,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中共安徽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发布《关于命名“安徽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的决定》。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统一部署,经逐级推荐、评议审核、集中公示等环节,我市市委党校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和颍上县公安局退休老党员第一党支部荣获此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委党校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利用党校老党员、老教师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多次荣获省、市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等荣誉。

市委党校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现有党员58名,他们年龄跨度大、生活距离远,部分党员行动不便,面对难以集中线下过组织生活的问题,支委会灵活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两微一端”等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参与度和实效性。结合老同志实际,积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鼓励老同志参加老年大学、电大、手机APP等线上线下教育学习,丰富老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支部党员多次深入市直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军营等宣讲党的最新理论,积极参与市直和市关工委组织的“百年建党•百场宣讲”、“百堂党课进基层”等活动。离退休党员干部一片赤诚坚守初心,发挥余热为党分忧,积极参与社区帮扶助困、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传播了正能量,展现了党校风采。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阜阳市委党校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推进党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用真心为党校离退休人员办实事、办好事,以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