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力前行续华章——临泉县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陈华

浏览次数:7393

临泉县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


抓实教育强党性。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基本知识、光荣传统上专题党课。已开展党课1100余次,受众2.3万余人次。二是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开发“临泉党史百年行”红色路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烈士纪念馆等,开展党性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精选《芬芳之路》《火车向南开》等6部优质电教片,在“临泉先锋”系列平台展播,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快捷学习。四是开展“迎七一 学党务 强素质 促工作”“触摸红色历史 感知红色文化”等线上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推进党务知识、红色教育入脑入心,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五是组建“习习春风”微宣讲团、劳模宣讲团、乡村振兴宣讲团等多支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县乡村三级联动“新时代临泉万千气象”主题宣讲,努力做到“三讲好三展现”,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多彩活动强氛围。一是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行动,为农村党员在家门前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宗旨亮身份,模范带头树形象,目前,已挂牌1.2万余户。二是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争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县村(社区)党组织过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增强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时代使命感。三是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关工委和“五老”优势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是举办“红领巾云端小课堂”39期,引导少先队同心向党,永跟党走。五是开展“丰功伟绩开天地,砥砺奋进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展,展现共产党百余年间经受的磨难和取得的非凡成就,教育党员群众在追溯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六是提前谋划,摸准核实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情况,精准选定慰问对象,拨付35万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实地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传递党的关怀和组织温暖。


为民办事强服务。一是直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提升、房屋整治、厕所改造、帮扶强化“四项行动”,发布迅速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倡议书,印发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加强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号召党员争做环境整治先行者、宣传者、引领者,切实提高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二是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开展党员“亮承诺、比践诺”活动,组织党员结合主责主业,认领问题,建立承诺事项、责任人、完成时限“三清单”,定期梳理盘点践诺情况,并组织评议,推动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三是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根据工作实际、岗位特点和个人特长,开展政策宣讲、心理疏导、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四是推动干部在信访一线担当作为,推进县党政领导开门接访,了解群众信访问题,依法化解合理诉求。今年以来,选派10余名干部到县信访局参加专项工作及实践锻炼,县领导到乡镇街道接访下访信访事项已办结200余件。


激励关怀强动力。一是通过召开座谈会、举行颁发仪式、上门颁发等形式,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邀请老党员代表谈体会,增强荣誉感,将党的关怀送至老党员心坎。二是开展“十佳”争创活动,细化评选标准,严把产生程序,分行业系统初步确定8类80名表扬人选。三是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临泉教师葛春梅为原型,摄制电教片《春梅》,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利用身边典型事迹促进党员可学可做、可追可及。四是围绕“乡村振兴怎么干”,开展“擂台比武”活动,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讲台,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经验做法,将获奖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展播,激发基层干部干事活力,推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