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擦亮新时代组工干部鲜明底色

编辑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日期:2022-07-19

作者:吕子锋

浏览次数:572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带头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不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底色。


  擦亮对党忠诚的底色。“忠者,德之正也;诚者,天之道也;忠诚者,为人之正道也。”底色足,则精神含“钙”高,骨头硬,信仰之基就牢。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必须在对党忠诚上有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追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和政治历练,常态化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掸除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葆组工干部赤诚本色。要修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织工作的精神内核,作为组工干部的精神标识,落实到组织工作方方面面。


  擦亮干净做事的底色。“正己而后可以正物,自治而后可以治人”。干净干事是组工干部的从政底线,守不住这条底线,就会背离正道,就会栽跟头。从一些组工干部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看出,往往是从一次吃请、收一次礼品看似无伤大雅的“小节”开始,久而久之从量变到质变。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时刻照亮自己的行为,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常念“紧箍咒”,自觉守住廉洁底线、纪律红线、法律的高压线,时时慎始,事事慎微,做到防患于未然,始终保持好组工干部的浩然正气。要坚持讲原则、守规矩,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公平地对待人、公正地评价人、公道地选用人,主动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擦亮担当作为的底色。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工干部职责所在、使命所然。要把担当精神融入工作、融入事业、融入本色,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闯劲,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百折不挠、知难而进的韧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要坚决破除“只要不出事,宁可少干事”的不良作风,坚决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在困难面前不躲闪,矛盾面前不逃避,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攻坚克难,敢当人之所不敢当,在困境中磨练意志,在困难中突破自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