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五项措施实施暖“新”行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4676

 近日,太和县印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红‘新’向党、携手兴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集成各部门政策资源,采取“五项措施”实施暖“新”行动,完善凝聚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制度机制。


  一是建设党建驿站。协调整合行业管理部门、群团组织、属地、企业网点(站点)等资金资源力量,统一标识标牌、合理布局规划,依托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城管执法岗亭、银行网点、户外公共设施等建设一批党建驿站,开辟新就业群体服务区域,配备必要基础设施,为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加热饭菜、纳凉取暖、歇脚如厕、饮水充电、应急药品、休息阅读等生活便利服务。


  二是开展交流培训。建立党组织联系关爱人才制度,通过组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加强新就业群体的技能培训、成长培育和交流招引。引导从业人员参加成人继续教育,帮助新就业群体提升学历水平。健全多层次技能人才评价方式,拓宽职业发展渠道。


  三是加强关爱帮扶。常态化开展“送岗位、送清凉、送温暖”等活动,发挥群团组织在志愿服务、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婚恋交友等方面作用,建立行业党组织、属地党组织、企业党组织、群团组织联动的诉求收集办理反馈机制,为新就业群体排忧解难。


  四是培树先进典型。开展“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活动,培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企业党组织示范典型。广泛开展“最美快递员”“最美司机”“最美骑手”“先锋主播”等系列评选活动,并宣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先进从业人员典型及事迹。


  五是落实政治关爱。积极推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优秀从业人员优先发展入党,加大在优秀从业人员中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力度,择优推荐优秀从业人员作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人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