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吕寨镇:人居环境大提升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02

作者:王楠楠

浏览次数:4544

近日来,临泉县吕寨镇坚持“点线面一同整治、镇村户一体推进、全民一起参与”的思路,不断加大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质量,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乡村风貌得到了极大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集中治理脏乱差。针对脏点、乱面和环境卫生死角,制定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将辖区内道路环境治理、河域环境治理、集镇环境治理、村域环境治理四方面作为主要任务,清水、植绿、造景同步实施、循环推进。


干群合力出成绩。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利用“村村通”喇叭、召开群众大会及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积极宣传健康绿色科学生活理念,加强农村居民环保意识,提高群众爱护卫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全镇居民参与其中,形成“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的环境整治新局面。


观摩评比争先进。每月开展一次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采取实地察看、现场打分等方式,实地察看整治成效,现场指出亮点与不足,并对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依照总分高低排名,纳入对行政村工作考核调度,着力营造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打造亮点再提升。结合镇村实际,在居民集中区改扩建文化活动广场、小公园,让群众健身娱乐有去处;在巷道、村道沿线改造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让群众房前屋后“颜值”亮起来。努力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