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

编辑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

浏览次数:4392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组织实施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回望历史,我们党之所以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归根到底在于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面向未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前进道路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前进道路上,要牢牢植根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整治“四风”,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多做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好事实事,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


  百年风华映初心,勠力同心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