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现场观摩会议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

浏览次数:5237

  8月7日,颍上县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现场观摩会议召开。张银军、胡伟、刘铭、郑冠明、虢磊、沈红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张银军、胡伟、刘铭等县领导分别带领与会人员兵分六路,先后来到十八里铺、半岗、西三十铺、南照、鲁口、陈桥等乡镇,现场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认真听取下步工作汇报,并在观摩乡镇召开会议,点评观摩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意见。十八里铺镇花园社区、古店村、半岗镇黄连沟村、西三十铺镇余塘村、南照镇卜林村、鲁口镇王楼村、陈桥镇程庄村等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十八里铺镇宋洋社区、半岗镇前李社区、西三十铺镇新庄村、南照镇鲁庙村、陈桥镇宋井社区等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这次观摩可以看出:努力就有回报,成效已经初显。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党员干部主观努力不够、群众发动不到位、资金投入不足等现象依然存在。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做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大环境“五清一改”、小环境“四净两规范”目标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开展“清洁文明户评选”等活动,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持续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要有效整合要素资源和项目资金,加快实施村内道路硬化工程,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要深入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坚持进村入户走访调研,聚焦“五类户”等重点群体,深入细致摸排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建立工作台账,“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好部分房屋质量差、环境乱、厕所脏等问题,力求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取得看得见的效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农村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颍上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