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借力互联网 跑出组工干部业务提升“加速度”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浏览次数:6836

  为帮助基层组工干部解决工学矛盾,满足不同业务层次组工干部的学习需求和工作需要,颍上县借力互联网,搭建多媒体业务学习平台,助推组工干部跑出业务提升“加速度”。


  理论政策集中学。精心挑选和制作了一批党建视频课件推荐给基层党(工)委,内容包括:党的最新政治理论、党内重要的法规,对组工业务方面文件的解读等,由基层党(工)委在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集中组织学习。随时收集整理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等网站制作的短视频、图示图例、音频解说等资料,打包推送给基层党(工)委,供基层干部在晨会和各类会议前后充电学习。


  “码”上业务精准学。将发展党员、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组织换届、党费交纳等主要组织业务分别生成二维码。如,发展党员工作二维码内的信息主要包括:发展党员流程图,发展党员全过程常用文书,特别是《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说明和要求,发展党员五个阶段中常见问题的解答,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议程,党员档案的保管,《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分则中关于党员的规定等内容。基层党组织扫码即可获得以上信息,二维码内的信息根据需要随时更新。这些“码”成了组工干部贴身的业务指导老师,组工干部根据需要可以精准学、反复学,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


       


  组织资讯随时学。开通并充分运用颍上先锋网微信公众号,为全县组工干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公众号主要宣传党的组织工作的法规、政策,宣传本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发布本地组织工作动态、推介外地组织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等。组工干部动动手指就能随时随地学习政策和外地经验、了解本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方面的最新资讯;大家在学习的同时还可以在信息下方的“互动版块”提出问题、表达思想,交流心得或者点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