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泉区:扎实推进电教远教工作 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陈思远

浏览次数:6080

近年来,阜阳市颍泉区党员教育中心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工作措施,精准规划,铆劲实施,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的功能作用,推动颍泉党员教育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电教远教政治方向。坚持电教远教姓“党”的根本属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坚定政治方向。围绕全国两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颍泉先锋网开设全国两会、喜迎二十大、抗疫先锋等专栏,做好政策、先进事迹宣传。利用各类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员教育系列平台,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工作措施,提升电教远教工作实效。坚持把电教制片工作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围绕“党建+信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结合基层“十佳”争创活动和比本领、比实绩、比服务“三比”活动,立足颍泉实际,从身边事例入手,面向全区广泛征集红色素材,拍摄完成了《三扶懒汉》、《申庄村的“明白账”》、《铭记四九光辉历史 传承先辈红色基因》等电教片。举办颍泉区组工信息与电教远教工作培训班,通过分批次、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对先锋党建系列平台的使用和维护以及简单的系统故障排除等内容对远教站点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升操作技能。狠抓电教远教活动阵地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学用,严格落实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和“每月课件推荐”等制度,推动远程教育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

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电教远教基础建设。持续抓好远教终端站点(远程教育广场)规范化管理和学用结合、示范引领工作,压实组织主体责任。持续推动远程教育向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领域党组织和“网格党群服务点”拓展延伸,不断扩大覆盖面,全区共建成终端站点185个。注重从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务工作者中择优选配远教站点管理员,明确管理员工作职责和播放收看标准,建立工作台账,对站点运行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站点有序运行。融合电教远教和新媒体平台,系统性策划有深度、有热度、有高度的专题报道,打造“微颍泉”微信公众号、加强颍泉先锋网后台建设,为讲好颍泉党建故事,打下坚实“物质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