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委办公室:筑牢“四个关口”抓紧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浏览次数:7762

今年以来颍州区委办公室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廉洁教育、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四个关口”,切实抓紧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关。坚持从理论学习抓起,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三会一课”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以专题党课、廉政谈话、党史故事分享等多种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与道德修养。

加强制度规范,筑牢纪律规矩关。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实现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安排专人拟定内控制度、外控制度,进一步规范严格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外出报备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细化股室职权目录,切实规范业务流程。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全体人员职能职责和权利权限,既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又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关。注重廉洁警示教育,树牢“过节”就是“过关”思想,在重要节日来临前,区委办公室创新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一场廉政谈话、一堂专题党课、一份廉洁承诺、一条提醒短信”的“五个一”活动,切实筑牢廉洁过节“防火墙”。同时,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明确要求全体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加强自我约束;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减少聚集聚会,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加强责任担当,筑牢为民服务关。以服务中心大局为根本,有效发挥区委办公室“前哨”“后院”的作用,在做好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和保障全区重大会议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秉持“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办公室领导班子带头“四不两直”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察民意,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下沉乡镇走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协调帮助解决,走好走实新时期的群众路线,切实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