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廉政教育,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护航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陈华

浏览次数:8703

临泉县坚持教育在先、警戒在前,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廉政教育行动,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护航。


精准选派对象。印发新录用试用期满公务员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方案,紧盯年轻干部工作职责、岗位性质、潜在廉政风险,在年轻干部首次入职的关键时期,面向2019年以来新录用试用期满的公务员,有计划、分批次安排到县纪委监委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每批选派40人,为期6个月。目前已选派2批次80人。


拓宽教育路径。举办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围猎》《零容忍》《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采取“一月一主题”方式,组织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增强纪律观念,提高廉洁意识,目前,已开展12次。组织年轻干部参与庭审旁听,一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工作,引导年轻干部转换角色,从被监督者到监督者,增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深刻性、针对性,促进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监督管理。6个月学习期结束后,举行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对测试不通过的,适时延长学习时间,对表现优秀的进行表彰,已评选优秀学员5名。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期间表现情况,出具现实表现鉴定表,存入个人档案,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将其作为年轻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