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审议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浏览次数:5620


11月1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瑞文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审议《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到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所突出强调的学习贯彻重点,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按照通知及方案要求,精心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实时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和高检院、省院最新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好、安排好各类宣传贯彻活动,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两级院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伟大成就,凝聚奋进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院党组要做好日常调度,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形成传达学习、研究部署、督促检查、任务落实工作闭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阜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