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浏览次数:11886

  11月23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组长刘玉杰主持,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等在阜阳主会场参加。

  孙正东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11月18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国家“二十条措施”和省细化落实举措,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孙正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防止松懈松动、麻痹大意,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决打好当前突发疫情歼灭战,及时全面判定密接,精准适当划分风险区域,科学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力争最短时间内扑灭突发疫情。要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守好“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加强“三站一场一口”管理,规范开展核酸检测,盯紧看牢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深入开展最新政策、规定的解读阐释,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做好物资保障。要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建好、管好、备好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场所,加强城市检测基地和移动检测实验室建设及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能力建设,完善规模疫情时人员调配和协同配合机制等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


  孙正东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强化部门协同,严实工作作风,严格督导,切实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玉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国务院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省细化落实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高效协同联动,科学精准从快做好核酸检测、转运隔离、风险区域和人员判定、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落实“四早”要求,守牢“六道防线”,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和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强化宣传引导,筑牢群防群控基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凝聚群防群控合力。


  会上,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家兵就国家“二十条措施”和省细化落实举措进行了辅导,颍州区、颍泉区、颍东区分别汇报了当前疫情应急处置情况,市疫防办通报并分析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