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31

作者:张轶男

浏览次数:7288

“在本次联合检查中,发现部分村‘两委’干部存在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近日,临泉县滑集镇纪委办联合县第六纪检监察协作区围绕作风建设,对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及午间饮酒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近年来,临泉县滑集镇坚持关口前移,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日常监督长牙带电。通过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堵塞制度漏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意识。通过关键节点提醒、廉政教育、以案为鉴,拉响干部纪律铃,扯紧干部纪律弦。


强化作风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在干部作风上,滑集镇党员干部形成“头雁高飞群雁随”的榜样效应;在选人用人上,任人唯贤,选出一批品行正、作风好的干部;在容错纠错上,鼓励干部勇于试错,敢于尝试。强化正风肃纪,由表及里、追根溯源,持续深化纠正“四风”,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滑集镇结合不同村级作风问题突出表现,实行分类监督、精准监督,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分类施策,追踪问效。


发挥引导作用,加强协作配合。“从政治生态调研情况看,滑集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但是也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差距等问题。”这是不久前,第六纪检监察协作区与滑集镇主要负责同志谈话的场景。为强化日常监督,滑集镇党委定期对财政、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寻找业务上的风险点,跟进查找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不断加强与第六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协作沟通,通过交叉、联合办案机制,有效化解滑集镇纪委处置重点难点案件力量不足问题。


促进精准施教,推进廉政教育。“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我们上一节生动的党课,作为90后的干部,我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滑集镇以廉政党课、主题会议等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同时,通过培训学习、参加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读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底线。2022年以来,滑集镇共派5名同志参加纪检轮训,开展村级纪检委员培训2轮次,观看警示教育4轮次。


“滑集镇将进一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全面提升监督实效。”滑集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