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用好“三大课堂”,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

浏览次数:6824

  近年来,颍上县立足用好“指尖”“红色”“案例”三大课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切实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


  用好“指尖”课堂,强化干部日常学习教育。采用柔性鼓励以及规定学习任务的硬性措施,鼓励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先锋系列平台等网络学习平台加强对党的先进理论、纪法知识的日常学习,树立廉洁自律的红线意识。同时创新线上宣传形式和手段,坚持先进引领,组织线上观看《榜样》等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从正面典型中汲取人格力量、信念力量、奋进力量,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案为鉴,在日常和重要节点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上传纪法图文、警示教育片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引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2022年以来,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累计上传纪法图文及视频资料83个,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14起。


  用好“红色”课堂,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在每年举办的科级领导干部主体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中设置红色教育专题课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主体班课程,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教育。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赴颍上烈士祠、黄家坝暴动革命烈士纪念碑、周丽平烈士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和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对党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艰苦奋斗等优秀品质,坚定自身理想信念。2022年以来,全县主体班次共培训学员294人,组织5000人次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


        


  用好“案例”课堂,构建风清气正廉政氛围。坚持用活典型案例,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针对年轻干部制作《信仰引领,走好人生第一步》警示教育片,帮助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围绕村干部拆迁征地领域拍摄《征迁之贪》,针对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拍摄警示教育片《颍上县部分党员干部忏悔录》,充分发挥廉政警示教育“头雁效应”。采用“案例剖析+忏悔录”的形式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构建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2年以来,通报曝光“一把手”典型案例5期11人,编印警示教育读本1000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