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顺应党心民意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论学习贯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作者:

浏览次数:3333

  党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决定党和国家事业成败。去年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全省干部队伍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气质之变。


  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积弊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一些地方和单位依然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等“六重六轻”问题。作风实不实、效能高不高,直接影响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也决定了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风气和能不能发展、能不能争先进位。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党章是党的纪律、规矩的总源头,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纪律自觉,维护纪律刚性,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醒悟、知止。


  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死灰复燃。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研究针对性举措,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要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全面改进会风、文风、调研之风。


  要突出严管厚爱,激发贯彻落实动力。要深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持续整治“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主动担当、出现失误的干部容错纠错,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好的效能是管出来的。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工作部署,以更大力度改进作风,用心对待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倾心倾力为市场主体服务,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