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用好便民服务卡,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浏览次数:4359

  “以前有事想找镇里,要来回跑,挨个找人问,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这张便民服务卡,我们也知道哪个部门是管什么事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联系方式,有想问的问题直接打个电话就行了。卡上把村“两委”干部的联系方式都印上了,我们联系起来也更加方便,没时间去村委会的时候,打个电话就把事情问清楚了。”太和县双庙镇司疃村村民张大爷一边说一边竖起大拇指。

  便民服务卡是双庙镇深化落实“一改两为”开展的一项暖民心行动,服务卡按村定制,一面印有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承诺,另一面印有党政主要领导、各村书记、民政、土地、司法、公安、信访等部门负责人联系电话。村民有需求可随时拨打电话,镇、村干部接到电话后当即就问题进行沟通协调解决,让村民诉求解决更省心、省时、省力。

  为让村民更好了解便民服务卡的用途,双庙镇组织各村干部、志愿者走村入户,现场向群众介绍便民服务卡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便民服务卡推出以来,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倾听”,及时了解基层群众诉求,快速解决群众遇到的烦心事、难心事,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便民卡印制的是联系方式,承载的却是服务真情,切实筑牢了干群“连心桥”。

  一张卡片,拉近的是干群之间的距离,一通电话,化解的是群众遭遇的难题。便民服务卡,减少了基层群众大小事来回跑的麻烦,让群众办事更快捷、更高效,让基层服务更温暖、更贴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