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浏览次数:4595

  3月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王小鸿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报告会上,王小鸿从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统一战线工作基本方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重点、掌握统一战线工作方法、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全面领导等方面,多角度、多领域、多层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逻辑强、联系实际紧、分析阐述透,为我市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孙正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压实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一战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更好助力阜阳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抓主抓重、以点带面,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全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提效。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能力水平,把统战“软实力”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和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全市县处级党外干部、市直统战系统人员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期集中轮训班学员等聆听了报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