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电信“2133” 评价法对支部书记多维评议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浏览次数:4022

为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阜阳电信分公司聚焦重难点工作和责任落实,创新采用“2133评价法”,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议,直指要害辣味十足,取得较好效果。

2问,多维诊断精准画像。述职会召开之前,党委办牵头,各职能部门参与,全面梳理各基层党支部工作短板。一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挖掘党建“三提升”工作推进盲点,形成“党建工作问诊清单”;另一方面聚焦作用发挥,从云网能力布局、重点工作推进、渠道建设、运营质量、社会责任等维度,综合评价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情况,形成“党业融合问诊清单”,两张问诊清单为各支部党建工作全方位精准画像,形成履职评议的第一手资料。

1述,聚焦中心务实述职。一是文风从严,结合企业党建工作实际和上级党委要求,圈定述职重点内容,撰写报告严格控制字数,言简意赅。二是作风求实,坚持问题导向,讲短板不遮不掩,篇幅不少于三分之一,讲原因刀刃向内,到血到肉。三是述职问效,8分钟述职时间,讲成绩找差距谈打算按2:2:4分配时间,杜绝空话套话,通过述职红脸出汗排毒治病。

3考,聚焦重点现场问政。每位书记述职后,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分别结合中心工作对述职书记进行7分钟现场提问,一问党建知识,检验理论水平,二问党建实践,评价履职能力,三问工作短板,考察风险管控及驾驭能力,问者犀利,直击短板追因问效,答者动容,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寻找改进的方法思路,问答之间思维深度碰撞,共同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

3评,直面问题抓实整改。会上,党委书记从提升履职能力、抓实问题整改、谋划好2023年党建工作等三个维度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要求各位党组织书记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公司治理各环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弘扬阜阳电信敢想敢干敢闯的干事创业文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谋全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