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华街道打好组合拳做好党员冬训春训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2

作者:刘章影

浏览次数:52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颍东区新华街道多举措开展党员冬训春训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组织机构。新华街道按照“突出重点、分类分级、统筹推进、全员覆盖”的总体思路全面开展冬训春训工作,将党工委班子成员、驻点点长、居(社区)党总支书记、邀请专业讲师等纳入党员教育讲师团,带头开展培训教育。定期召开冬训春训专题推进会,部署各级党组织党员培训工作,压实责任分工,明确培训效果评估,将各级党组织冬训春训工作推进及成效纳入年度党建述职考核中,确保培训工作有落实,党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开展培训12期,参训人员700余人次。

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质量。在开展课堂讲授的基础上,根据培训内容及特点,不断丰富教学方式,灵活运用授课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加强案例培训,选好用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生动鲜活案例。开展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运用反面教材加强警示教育。积极探索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的网络培训有效方式,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增强教学过程的生动性和互动性。          

严格教风学风,深化学习成效。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培训学习与“三会一课”相结合,通过上党课、主题党日进行专题教育培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远程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用,集中观看学习各类红色微电影、理论专题讲解课,并开展学习研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建党员培训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开展教育宣讲;与“线上知识测试”相结合,依托“二十大线上竞答”、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送学寄学”相结合,针对流动党员、老年党员等特殊群体,利用节假日及春节人员返乡集中时间,开展“送学寄学”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