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在阜阳市颍上县实地督导时强调 加强生态保护增进民生福祉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浏览次数:5437

  3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在阜阳市调研期间,专程赶往颍上县实地督导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护和民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参加。

  迪沟国家湿地公园2015年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是因采煤塌陷形成的湿地。韩俊来到该湿地公园,现场察看生态修复情况,听取整改工作汇报,要求当地严肃查处违规随意倾倒畜禽粪污和建筑垃圾行为,加强常态化巡查管理,同时举一反三,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环境污染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农村生活垃圾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机制,严格监管农村环卫服务企业,规范养殖业管理,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强化人技协同监管,鼓励群众开展监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失管失责要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大环保宣传教育力度,完善村规民约,增强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合力建设美丽乡村。

  途经迪沟镇采煤塌陷区居民搬迁安置区时,韩俊不打招呼、随机停车,进村入户走访群众。村民王雪花家是脱贫户,子女外出务工,老伴患有残疾,老两口带着孙子孙女生活,得知他们长期服药,生活比较艰苦,韩俊嘱咐当地干部要落实好脱贫攻坚接续政策,加大医疗救助和困难帮扶力度,确保老人晚年生活幸福。随后,韩俊来到村民万国宣家,认真察看居住条件,详细询问收入来源、生活保障等情况。当了解到其看病后医保报销不方便时,韩俊要求当地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情况核查,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把好政策落实到群众心坎上。傍晚时分,村民刘贵良家正准备做晚饭。韩俊走上前,与他促膝交谈,一起聊种地经、算收入账。韩俊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民生“关键小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兴调查研究的着力重点,突出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经常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问民需,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