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坚持“三个导向”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孟威

浏览次数:3558

  近年来,阜南县张寨镇始终突出政治标准,坚持“组织导向、价值导向、利益导向”,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等机制,进一步建强基层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坚持组织导向,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生力军作用。在驻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上,坚持驻村工作队长每周一参加镇例会制度和驻村干部请销假制度,坚持用心用情着力解决驻村干部生活等方面问题,真正让驻村干部待得住、干得好、有成效,真正实现驻村帮扶工作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

  坚持价值导向,选优建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近两年来,张寨镇通过公开招考招录后备干部40人,在后备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上,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由党组织书记亲自培养教育,确保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向,做到领进门、带上路、送一程。近年来,有8名优秀村级后备干部进入村“两委”队伍,累计从后备干部中培养发展党员9名,有效激发了后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激励导向,全面保障村级干部队伍待遇。坚持将村级干部的激励关怀落到实处,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提高工资补助待遇,加大村级干部社会保障力度。严格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将每月考核结果与绩效奖金挂钩,充分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