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大新镇:汇聚“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浏览次数:4180

  今年以来,太和县大新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安排,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五大振兴,汇聚“凝聚力、牵引力、持续力”三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优化乡村振兴“凝聚力”,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召开党委会,研究印发大新镇《关于调整完善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设立“五大振兴”专项小组》的通知,成立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五个专项小组组长及成员,明晰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明细职责分工,形成了“书记镇长领衔、班子成员领导、村书记领办、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制度,强化了镇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力度,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工作优势。

  强化乡村振兴“牵引力”,定期跟踪问效。建立乡村振兴“一季度一调度”工作机制,每季度最后一个月月末召开乡村振兴专题调度会,五个专项小组组长在会上汇报成效、分析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对策,领导小组针对汇报内容现场点评讲不足、随机提问夯基础、提供建议拓思路、下步谋划说要求,确保各专项小组组长在思想上、行动上同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当好小组领头人,做好本职分内事。

  发挥巩固衔接“持续力”,守牢底线任务。大新镇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坚决落实“四个不摘”,全面巩固“三保障一安全”成效。紧盯重点人群,扎实开展监测排查和信息采集,针对全镇980户1969人脱贫人口、52户118人监测对象,完善更新“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持续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压实帮扶责任,强化驻村管理,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帮扶人、乡村振兴专干作用。紧盯产业、就业,分类支持脱贫户、监测户发展特色种养项目,增加公益岗开发数量,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