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强化党建引领 传承红色基因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06

作者:陈振

浏览次数:3259

  近年来,阜南县张寨镇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充分用好用活周边红色资源,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党性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红色文化传承教育活动载体,拓宽党性教育渠道,持之以恒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红色文化融入思想建设,补足精神之钙。利用每周学习例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宣讲等活动,主动将红色文化学习纳入其中,并积极开展红色文化集中宣传月、党史宣传日和领导干部党史教育日系列活动,推动红色信仰牢牢记、红色故事人人讲、红色基因代代传,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教育,以服务中心大局为指向筑牢堡垒、提升队伍,强组织、当先锋、开新局,力促党建引领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红色文化融入组织生活,完善基因导链。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章党规、政策法规、纪律条例,观看以红色文化为载体的影视艺术等作品,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艰苦奋斗历程;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还深入推动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带头面向全体镇干部宣讲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组织开展“讲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日活动。

  红色文化融入党建文化,强健红色筋骨。张寨镇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不断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先后前往苗集镇聂鹤亭将军故居和赵集镇革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先烈、忆传统、当标兵的政治热情,深切缅怀英雄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建强红色队伍,夯实红色堡垒,努力将红色文化融入基层党建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