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长官镇:“党建+信访”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张静文

浏览次数:3452

临泉县长官镇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进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执行力,推动党建和信访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坚持责任导向,构建信访工作体系。镇党委强化领导包保,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持续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工作,变上访为下访,班子成员主动开门听民声、敲门访民情、串门排民忧,把真心“贴”上去、把感情“融”进去,打开群众心锁、化解群众心结,做到心事双解。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信访难题化解。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摸排走访,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方式学习相关政策,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合理表达诉求,对排查出的信访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建档,归类梳理,逐件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实现信访问题早发现早化解。


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不回避、不推诿,想方设法解决群众诉求,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