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审计局:“五抓五强”,创建模范机关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

浏览次数:3623

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聚焦“五抓五强”,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抓思想,强精神。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打造模范机关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建立健全集体学习机制、集中整训机制、审计讲堂机制、以师带徒弟机制、一线练兵机制等五项机制。持续推进组织指尖阅读“e课堂”、组织互动交流“月月谈”、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打造审计机关“大讲堂”、办好学习成果“擂台赛”等学习活动。采取情景式、案例式、互动式、答辩式、研讨式等多种学习方式。

抓活动,强载体。组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清明、端午、中秋等节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献爱心送服务,持续开展“圆梦大学”活动。积极构建“党建+”模式,强化对信访、普法、双拥等工作的引领。

抓服务,强绩效。把助企纾困资金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一改两为”的一项重点工作。坚持资金拨付与使用绩效并重,审查助企纾困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分配是否科学、地方配套是否足额到位等,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都发挥最大效益。去年,统筹市县两级组成9个审计组34人开展财政助企纾困政策跟踪审计,共抽查了9项资金44191万元,延伸调查95家企业,促进资金拨付3774万元。

抓廉洁,强作风。深化责任落实,制定了《中共阜阳市审计局党组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责任清单》。深化审计回访,加强对审计人员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深化警示教育,参加“纪法微宣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抓基层,强堡垒。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外出审计时建立临时党支部。注重队伍建设,培育选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审计骨干、文明家庭等模范榜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