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审计局:“四维育人”模式做好青年党员教育管理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

浏览次数:4166

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注重青年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管理服务、作风纪律等四个维度助力青年党员健康成长。

打造学习平台育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坚持“第一时间”学,及时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榜样等重要节目。坚持随时随地学,发挥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优势,搭建“云”上学习新阵地。坚持用好资源学,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干部赴王家坝抗洪纪念馆、界首南海舰艇爱国教育基地、四九起义纪念馆等颍淮大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坚持一线锻炼育人。树立实践中锻炼培养的理念,敢于给青年党员压担子。注重在党建一线和审计一线开展青年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锤炼党性修养,展现青春活力;注重青年党员在党建一线成长,选优配强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党务工作,促进机关党建不断迈向新台阶。注重青年党员在活动一线锻炼,鼓励青年党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读书座谈会等;注重青年党员在审计一线担当,坚持质量为上、打造审计精品,着力做好“经济体检”。去年阜阳市青年的审计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

深化真诚服务育人。尊重青年的身心发展规律,把青年党员的需求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着力点。注重搭建青年学习平台,成立读书兴趣小组、精心布置局图书室、搭建审计青年论坛等。注重经常性谈心谈话,关心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帮助解决问题。注重组织青年活动,为青年党员安排了趣味运动会、绿化植树、青年座谈等各类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与力量。

严肃廉洁纪律育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面向青年党员征集廉洁格言、廉洁征文、廉洁绘画等,拍摄廉洁审计宣传片。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对照党规党纪,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红脸出汗。深入开展廉洁风险排查,突出问题整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