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在调研调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浏览次数:3750

  4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赴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领导张韵声、费高云、钱三雄、单向前、张祥安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下午3时15分许,韩俊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听取近年来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介绍,视频调度黄山风景区、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准备工作,连线查看高速公路实时交通情况。他指出,“五一”临近,人员流动增加,事故往往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动、再落实,强化统筹调度和应急值守,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随后,韩俊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在认真听取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合肥市、宿州市、马鞍山市、黄山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加强重点安全风险防控,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决不能心存侥幸、盲目乐观、放松警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前、成灾之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韩俊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抓好消防、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城乡自建房、旅游、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然灾害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攻坚,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建立问题隐患整改清单,严格彻底整改。要优化整合各级安全生产专家力量,加快完善乡镇、街道、开发区等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立反应灵敏、先进可靠、功能齐全的监管技术平台,完善举报奖励制度,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韩俊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推动,把工作举措抓细致、抓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一律快查快处、严查严处,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