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浏览次数:3634

  4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单四制”,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措施情况,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汇报了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及“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措施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孙正东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当前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企业生产节奏明显加快,服务业快速复苏,“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流、物流、车流明显增多,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大、任务压力更重。


  孙正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防范上的常态长效,深入落实“五一”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准确把握假期灾害事故规律特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突出抓好交通运输、文化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和燃气生产经营、自建房和建筑施工以及煤矿等重点工业领域、重大活动安全管理和防汛准备工作、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假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始终保持责任上的担当尽责,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响应协调联动机制,不断加大督查指导和明查暗访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刘玉杰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发挥好安全生产等工作专班作用,认真落实假期“日调度”机制,及时研究会商、解决问题,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胡明文、张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出席会议。会前,与会同志共同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