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舒庄镇:让乡土人才破“土”飘香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张坤

浏览次数:2259

近年来,舒庄镇深挖自身资源,加大乡土人才培养力度,用活用好“四张牌”,让乡土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破“土”飘香,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打好“宣传牌”。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在外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动员会,建立镇干部包村、村“两委”包组、网格员包户工作机制,利用应急广播、发放一封信、微信推送、电话联系等方式,动员在外乡土人才回归家乡、扎根家乡、造福家乡。

摸清“家底牌”。组织各村重点对外出务工创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等群体中的优秀人才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人逐户建立档案,纳入“乡土人才信息库”。

送上“温暖牌”。组织镇村干部对乡土人才登门拜访,送去组织温暖,邀请参加或列席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户长联席会等,增强乡土人才对村内事务的参与度和认同感。对没有返乡的乡土人才,开展好“五个一”行动,安排专人采取寄一封家书、打一次电话、加一个微信、推介一次政策、征求一次建议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

亮出“诚意牌”。组织开展在外返乡创业人员恳谈会,介绍家乡发展前景和优惠政策,听取乡土人才针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征求返乡创业意愿。对愿意回乡创业的乡土人才,主动帮助牵线搭桥,在土地流转、产业发展、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对政治成熟、思想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愿意回村任职的乡土人才,充实到村“两委”后备干部队伍,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激励乡土人才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大显身手、大展才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