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浏览次数:3575

  5月15日,市委书记、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孙正东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苏州市阜阳市结对合作帮扶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调整阜阳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成员的建议名单》。


  孙正东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重大机遇,以思想融入为先导,推进“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干部赴沪苏浙跟班学习和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营造了一体化发展的大氛围;以产业共链为抓手,开展“双招双引”,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1+8”平台体系建设,促进绿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夯实了一体化发展的硬支撑;以全面对接为纽带,加强与长三角中心区城市链接,加快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建设,深化公共服务和科技创新协同联动,拓展了一体化发展的新成效,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孙正东强调,2023年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抢抓机遇、扬长补短、乘势而上,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全面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围绕促进区域合作发展、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培育十大特色产业、协同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共同打造魅力绿色长三角和推动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方面,深化与松江区、徐汇区、台州市等合作,推深做实苏州阜阳结对合作帮扶,加快建设苏阜产业园区,高水平建设阜阳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精心筹办好2023年首届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招商大会。要全面凝聚推动发展合力,发挥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牵头作用,压实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责任,持续加强与沪苏浙等资源溢出地的对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贡献更多阜阳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