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在阜阳市调研皖北振兴时强调 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增强信心真抓实干 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浏览次数:2957

  按照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常委会工作安排,省委书记韩俊围绕加快皖北地区全面振兴开展专项调研。5月18日至19日,韩俊赴阜阳市开展重点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增强信心、真抓实干,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加快跟上全省乃至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省领导程丽华、张韵声参加有关活动。


  根据安排,此次加快皖北地区全面振兴调研分为3个专项小组,从5月上旬开始,分别赴皖北有关县(市、区)、开发园区,走访调研企业、社区、村庄、科研院所、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等座谈交流,研究进一步促进皖北地区全面振兴的思路举措。


5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来到阜阳技师学院,实地察看新能源汽车维修实训基地。


  19日上午,韩俊来到阜阳技师学院,实地察看新能源汽车维修实训基地等,他指出,皖北人力资源充足,职业院校要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加强校企对接,创新办学模式,做到产业发展到哪里、职业教育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壮大高技能产业工人队伍。在汽车工程系贾亮工作室,韩俊与正在参加技能大赛实训的师生亲切交流,他勉励学生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掌握一技之长。


  位于临泉县杨桥食品产业园内的拾分味道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肉类加工为主的综合性加工企业。韩俊实地调研研发实验室、生猪屠宰加工生产线,希望企业下大力气做好“畜头肉尾”大文章,拓展预制菜等深加工项目,拉长产业链,打响品牌,扩大产能,做大做优。随后,韩俊来到临泉县高塘镇刘庄村虎头姜交易市场,走进生姜加工车间、仓储冷库,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聚焦特色产业谋划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发展冷链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打造品种全、品质高、品牌响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调研途中,韩俊临时停车考察老集镇南牛村,随机走访徐文喜、郭明义户。“家里几口人,多少地”“有没有领养老金,医保报销方便吗”“生活还有什么困难”。韩俊与乡亲们拉起家常,他说,要抓实抓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施农村净化、硬化、绿化、美化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19日下午,韩俊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阜阳市、霍邱县、濉溪县、太和县、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安徽雪龙纤维科技公司、淮南市万泰电子公司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韩俊指出,皖北地区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没有皖北的现代化,就没有全省的现代化。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发挥皖北区位、交通、市场、资源等优势,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加快建设符合皖北资源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尤其要立足皖北农业基础,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大粮仓”向“大厨房”转变,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培育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提升县域综合实力。要坚持“科创+产业”,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千方百计招引人才,增强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带动力。要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做深做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加快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对企业诉求有求必应、第一时间解决到位,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韩俊强调,加快皖北地区全面振兴,关键在人,重点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让干部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认识大提升、问题大梳理、工作大推动、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奋力开创皖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