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浏览次数:2974

  5月22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阜调研并主持召开加快皖北地区全面振兴课题专项调研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党建、老干部工作。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阜阳追赶跨越;以建设I型大城市为引领,加强城乡统筹发展;抓好各类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开放兴市之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强化苏阜结对合作帮扶;加强主题教育对接谋划,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同时要持续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阜调研并主持召开加快皖北地区全面振兴课题专项调研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任务清单》,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增强信心、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抓好落实,突出抓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彰显阜阳资源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切实增强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带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六方面重点任务,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加快跟上全省乃至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要精心抓好学习,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强化督查督办,确保省委工作要求在阜阳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作风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求按照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和组织领导,持续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落实好政策待遇,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