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求真务实 凝心聚力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编辑部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浏览次数:414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细化指导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央第十九指导组联系指导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5家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宣传思想工作特点,指导组督促各单位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个多月来,指导组先后下沉调研14家部委直属单位,参加15次学习交流座谈会,指导各单位开展调查研究40多次,确保各单位查找问题精准细致、研究问题深入透彻、解决问题有力有效。


  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中宣部出版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组织开展青少年读物质量检查,严肃查处和通报不合格图书,努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健康向上的精品读物。


  中央网信办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的重要作用,统筹指导各级各类网站平台,全面深入做好网上宣传引导。


  国家图书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广大读者实际需求,近期对部分服务政策进行调整。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湛的文物专业人才。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是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任务。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先后前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四川总站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家单位,深入一线考察调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台坚持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做好各类新闻宣传工作,增强主流舆论吸引力、影响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