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三举措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肖丽雅

浏览次数:3806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流动党员管理,太和县双庙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及时地掌握流动党员动态及特点,搭建联系平台,创新管理模式,破解流动党员联系难、教育难、管理难的问题。


  摸家底,确保流动党员“不失联”。党组织采取“四个一”的方式寻找流动党员,即党支部对流动党员的党员档案进行一次详细的查阅,与流出党员的亲友进行一次联系,与返乡流动党员开展一次访谈,与近期不能返乡的流动党员以电话、信函、党员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一次沟通。双庙镇排查出364名流动党员,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做到对流动党员基本情况、联系方式、流动时间和去向、党员人数、活动证持证和使用情况等“五清楚”,并将其有关情况录入电脑,形成流动党员台账,实行信息化、动态化管理。


  强关怀,确保流动党员“不断线”。流动党员所在支部确定一名党员与流动党员联系,负责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通报支部工作情况,寄送学习资料等,同时党支部从思想上、物质上、生活上给流动党员以帮助,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流动党员及时将自己的思想动态、组织生活参加情况及工作单位、通信地址和联系电话变更情况等,写成书面报告寄回或通过电话联系反馈,确保党支部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相关信息,今年以来,党组织共联系了流动党员1092次,寄送学习资料364份,接收到流动党员书面和电话等反馈1153次。


  抓教育,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双庙镇高度重视流动党员的行前教育和返乡培训,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有重点地针对有外出意向的党员进行党性党纪教育,切实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明确要求外出党员在出行前到支部填好登记卡,流动期间定期联络,每季度写一份思想汇报,每半年提供一条信息。在外出党员春节返乡期间,由镇党委组织集中学习,所在支部组织集中培训,培训的内容贴近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着重抓好党的理论、实用技术、党纪国法等教育,力求切合实际、学以致用。通过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