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黄坝乡:以四项举措,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浏览次数:2720

  自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颍上县黄坝乡通过“高位推动、照单全收、加强协调、常态调度”的方式,狠抓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出实效、见长效。



  高位推动,拧紧思想“总开关”。黄坝乡党委坚持以高位推动传导整改压力,制定出台《黄坝乡党委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统筹整改全局,增强行动自觉,持续强化责任,注重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把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整改工作落实同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着力提升政治自觉,压紧压实部门、领导整改责任,共同推动全乡工作高质量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照单全收,直面问题“不回避”。黄坝乡每月定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推进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全盘接收、勇于担当、不找理由、直面短板,做到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把问题梳清理细。既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解决具体问题,又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逐条对照、深刻分析、举一反三、找准“病灶”,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在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过程。


  加强协调,部门联动“聚合力”。建立党委领导、部门负责、社区延伸的“1+9+13”联动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顺畅、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精准对接,集中研判,精准指导,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做到不护短,不手软,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让整改落实延续到“最后一米”,一体化推进乡村两级共同整改,构建整改工作“一盘棋”,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的良好局面,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常态调度,结果反馈“见实效”。按照“一组+一村”的原则,建立“实地看+周调度+月总结”的工作机制,紧扣时间节点,由党委副书记牵头每周召开集中研判会,听取9个小组汇报实地查看的整改进度及问题难点,细化整改举措,明确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实施“销号管理”,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和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深入,切实抓住主要矛盾,真正揪出“病灶”,彻底铲除“痼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