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浏览次数:2972

  5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精神,听取关于全省重大基础设施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党中央的工作重点部署到哪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统筹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切实扛起审计监督使命担当。要坚守主责主业,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权力规范运行等强化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纠正偏差。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廉洁文明审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十四五”援藏规划实施落地,抓好年度对口援藏项目计划,推进智力援藏、产业援藏、就业援藏等重点工作。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加大优秀干部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力度,强化健康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在西藏干事创业。


  会议指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艺实践,切实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加强美术馆建设,策划优质展览和美育教育活动,深化文艺交流互鉴,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文化走出去活动,传播好安徽文化,加大优秀美术青年艺术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我省文艺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强年度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着眼长远,加快推进交通、能源、水利、物流、新基建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数字物流、航空物流等现代化物流基础设施,提升基础设施承载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和梅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把防涝除险工作做到位。要着力防范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对水库、中小河流、尾矿库、堤坝和交通干线、电力能源、油气输送等重要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抓实抓细监测预警、应急处突等关键环节,完善信息报送发布机制,加强应急力量保障和物资储备。要做好受灾人员安置和防灾减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要把每一个堤坝、每一处危险区、每一个隐患点的包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坚决防范次生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