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税务局“红、蓝、绿、金”赋能“税耀泉城”党建品牌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张庭弘

浏览次数:4827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税务工作创新发展,临泉县税务局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重,着力打造“税耀泉城”党建品牌,持续推动党务、业务、服务互促融合、同向发力,以品牌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锻造“红色队伍”。建强堡垒。坚持“标准化打底、示范化引领”党建工作思路,推行“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工作法抓支部、强支部、放手锤炼支部。目前,创建五星级党支部3个,四星级2个,三星级1个,其他9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锤炼队伍。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并重,充分发挥自有自建的临泉税史馆教化育人的阵地作用,紧跟历次主题教育部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底色,筑牢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传承“蓝色文化”。牢记税务宗旨。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宗旨。坚持党委统筹、支部引领、党员冲锋,持续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合力推进依法治税、以数治税,做到明确责任不含糊、坚守责任不动摇、落实责任不懈怠,税收工作质效持续提升。践行税务精神。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融入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统筹好“收”和“减”,实现税费收入和减税降费“两不误、两促进”,“税务蓝”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优化“绿色服务”。在流程上做“减法”。深入推进服务效能提升,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提效率上取得新突破。全面落实长三角“最多跑一次”税务事项清单,实现跨区域经营纳税人清单内事项100%全省通办或市县通办。在创新上做“加法”。开通全年无休服务窗口;设置绿色办税快捷通道;“税费服务站”揭牌运行,实现“家门口”式税费服务。提供线上办、预约办、延时办等便利措施。推行“非接触式”服务,使纳税缴费实现了从马路到“邮路”、从窗口到指尖的重大转变。2022年被评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

擦亮“金色招牌”。办实事。以“爱民志愿服务队”为依托,组织广大税务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创城、扶贫济困、禁毒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累计募捐各类善款56万余元,捐助贫困学生158名,捐献棉衣棉被2300余件;志愿者参与达3000余人次,累计服务工时13300小时。扩影响。自1994年成立自今,服务队曾入选安徽省“十佳”志愿服务典型,荣获“阜阳市优秀志愿组织”称号。部分志愿者被评为“中国好人”“中国好税官”“阜阳市道德模范”“阜阳市优秀志愿者”等,志愿服务的知名度、影响力持续增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