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洪河桥镇:“引、推、导” 扎实做好党员教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赵溪泽

浏览次数:2604

       今年以来,阜南县洪河桥镇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模式,做实“党建+”模式,将党建与网格管理、党员教育培训、便民服务等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主题内涵,拓展党建工作方法,切实提升村(社区)服务群众和党员的能力和水平,架起村(社区)服务和群众需求的坚实桥梁。

  强化规范引领,丰富党员教育载体。通过完善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发挥党员教育的主体作用,结合每月工作重点和各村(社区)实际需要,有计划有目的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村(社区)党员实际,将党员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全力保障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持续常态推进,将党员教育日常化。通过“学习强国”省市县先锋系列平台等,引导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坚持贴近实际,积极与优秀党员等衔接联系,运用党课讲堂、宣讲会、视频宣讲、流动党史小课堂、“送学到家”等方式,以持续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记好党的历程、当好党员先锋、办好民生实事、守好党员底线为抓手,确保党员全面接受教育。

  坚持督导促动,落实党员教育责任。结合基层党员教育工作实际,对每个月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制定相应检查计划,抓好督导提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标准,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