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化镇:三举措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闫恒星

浏览次数:3582

         近年来,阜南县王化镇党委始终把发展党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坚持“抓源头、抓重点、抓质量”,为党的肌体增添新鲜血液。

  抓源头,持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镇党委每年根据党员队伍现状,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的基础上,综合历年发展党员情况,研究制定发展党员计划,重点从35周岁以下青年、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等优秀人才中排查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突出抓好薄弱领域发展党员工作,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坚持向农村一线、技术工人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增加发展党员倾斜力度,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抓重点,持续提高发展党员素质。镇党委每年举办发展党员培训班,采取现场讲授、观看党员教育片、参观党性教育阵地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党史等多项内容进行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党员教育平台的作用,强化自主学习。结合党员活动日,要求党员到支部接受日常教育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在学习实践中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肃培训纪律,实行闭卷结业考试,合格者发放结业证书,切实把严的标准贯穿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全过程,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扣好第一粒扣子”。

  抓质量,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制度,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条件,严防政治立场不坚定、政治觉悟不高的人员进入党员队伍。对拟发展对象由纪委监委、公安、信访、民宗等部门进行资格联审,对资格联审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发展。同时,规范入党程序,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推优制、票决制、培训制、公示制等系列发展党员制度,形成环环相扣的程序“链”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