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四个举措”扎实推进公务员考录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章明侠

浏览次数:2877

颍东区高度重视公务员考录编制使用计划和职位计划申报工作,在细致充分调研的前提下,精准科学做好编制使用计划和职位计划申报工作,为全区公务员考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科学精准摸底。组织部会同机构编制部门,摸底全区编制限额、干部队伍结构和职位空缺情况,按照优化结构、促进事业发展的原则,按统筹当前工作需要和公务员队伍长远建设目标要求,做好需求测算。

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积极沟通,掌握最新的用人需求,补齐急需的专业人才,做好需求统计。

认真分析研判。充分研判需求测算和需求统计,加强职位分析,根据职位对能力素质的要求,科学确定考录职位,对比分析近3年本地区职位设置及实际报考、录取情况,深入分析艰苦边远地区招专业人才难的职位特点和情况,合理确定职位资格条件。

综合统筹兼顾。注重向基层倾斜,注重补齐短板和不足,专门拿出一定比例和人数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合理确定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录和面向本市户籍人员招考比例,优化专业设置,加大科技、金融、电子信息、经济专业等人才招录力度。

在细致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颍东区按照依法依规、统筹兼顾、科学合理的原则,确定编制使用计划和职位计划。2023年共申报职位11个,招录22人,其中定向招录基层项目人员4人,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6人,面向本市户籍人员4人。编制使用计划和职位计划的申报,既符合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又依托区实际情况,兼顾各方人才需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