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五个做到”强化基层信访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尹西同

浏览次数:2920

近日,为扎实做好基层信访工作,插花镇深入探索“党建+调解”新模式,通过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以“五个做到”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民声呼应,做到接访热情。对来访群众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做到上访者不满意不送出门,能解决的问题不推出门。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或按政策不能解决的问题,站在信访人立场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全力为其争取合法权益。

规范办理,做到依法依规。注重及时搜集、整理有关信访资料和数据,核实事情的原委,找准问题症结。同时,讲究工作方法和质量,切实维护好来访群众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实现“人要回去,事要解决”的目标。

积极推进,做到有序有力。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得力人员,通过积极调查处理,协商沟通,避免因工作怠慢、调查处理不到位引发群众重复上访。

适时交流,做到常态回访。将“回访”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一环,适时与信访者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努力做到解决上访问题不留“后遗症”。通过对信访案件及时、有效、便捷的处理,不断增进信访人员对调查处理工作的信任。

勇于担当,做到责任落实。切实落实领导责任,落实信访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按“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到对分管工作内的信访工作负全责。针对群众上访问题,不断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联系沟通,定期会商研究、通报情况、交流信息,形成合力解决信访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