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郭庙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促乡村振兴“提档增速”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7-05

作者:

浏览次数:3474

今年以来,太和县郭庙镇坚持不断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坚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带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让乡村振兴的底色更亮、乡村发展的底盘更稳、村级干部的底气更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群策群力,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不断强化制度保障,激发村集体经济活力,召开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座谈会,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计划,确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基本思路,充分依靠各村自然资源优势,宜农则农,宜商则商,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路子。


多方保障,积蓄乡村振兴新动能。依托各村优势,因地制宜,拓宽发展领域,持续巩固“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培育“能人”经济,鼓励和支持有技术特长,懂市场经营的“能人”和先富起来的人在农村投资适合各村条件和需要的项目。积极盘活村集体资产,立足各村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让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


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创新发展模式,调整产业结构,以做全县“西瓜之乡、花卉苗木之乡”为目标,积极谋划推进冷库、仓储、加工等项目建设。谋划豆制品加工建设项目,做到因地制宜,多途径开辟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激活各村发展潜力,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档增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