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中展现更大作为——专访颍泉区委书记刘万和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6

作者:

浏览次数:2062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是一次厘清思路、明确坐标、指引方向的大会,号角已经吹响,创业只争朝夕。”9月4日,颍泉区委书记刘万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颍泉区将锚定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市”奋斗目标,准确把握自身战略定位,在奋力走出新时代阜阳高质量发展新路、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强调,要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再提速、见实效。落实这一要求,颍泉区正全面发力。“我们将拓展深化与苏州市、上海市石湖荡镇、合肥市瑶海区战略合作,力求近期取得实质性突破。”刘万和介绍,颍泉区正在深化市第五人民医院与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合作交流,引入沪苏浙知名养老服务机构在颍泉布局设点,推进长三角康养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徐淮阜高速、阜淮城际铁路、周棚水运港等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安徽(阜阳)铁路国际物流港,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促进高水平开放创造更好条件。


  自2022年全省45个市辖区经济运行“赛马”考核以来,颍泉区稳居全省前十、皖北前三。刘万和表示,近年来,颍泉区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及商贸物流发展势头强劲。下一步,将聚焦“3+1”主导产业,积极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双百亿、双50亿”特色产业集聚集群集成;重点打造全国、全省细分市场领域的行业“小巨人”“单打冠军”,积极培育一批“四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力争2023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产值超5亿元工业企业5家以上、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家以上。


  聚焦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区域性农业强市目标,刘万和表示,颍泉区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继续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6亿斤以上;加快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建设良种繁育基地16万亩,新增国审新品种2个以上;高质量发展畜牧业,力争畜禽规模养殖比重达到85%;依托草莓和食用菌单品,大力推广“1+N”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持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擦亮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金字招牌”,推深做实“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全力打造彰显皖北地区田园风光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围绕I型大城市建设,我们将持续完善颍泉拓展区功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泉北新区。”刘万和表示,颍泉区将持续推进东北大外环、颍柳路颍河桥、循环经济园路网建设,全面加快阜阳城北综合客运枢纽、阜阳第四水厂建设;有序实施阜阳三十八中、欧阳小学、余营小学、实验小学阜涡路分校项目,以及22条城区新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全面保障抱龙安置区二期、荣信观揽院等6个安置区竣工交付,努力构建“5分钟便利店、10分钟农贸市场、15分钟超市”便民生活圈。


  “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高质量党建是根本保障。”刘万和告诉记者,颍泉区将围绕“六破六立”,全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确保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在颍泉落地见效;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阜阳打造“三地一区”、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市”贡献更多颍泉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